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漓水象山·党员工作室”:打造有温度的基层党建品牌

2018年06月26日 10:55: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了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展示桂林党建工作成就,宣传桂林党建工作亮点,本台即日起“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专栏下开设《新时代党员先锋》子栏目,集中报道一批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勉励全体党员向先进典型学习,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加快实现我市“两个建成”目标贡献力量。
  象山区积极打造城市党建品牌,全面推进“漓水象山·党员工作室”党建品牌建设工作,他们以帮扶助困为出发点,解决社区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开展“一站式受理、多元化服务”,创新社区治理新模式,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今年五月底象山区漓水象山党员工作室荣获了桂林市第一批示范党建品牌。
  在翠竹路社区记者看到,几位退休党员正在与社区干部和工作人员就开展七一困难群众慰问等工作进行商讨。
  象山区翠竹路社区 党委书记 汤瑛:“我们社区因为困难群众比较多,社区通过各种渠道,爱心企业解决困难群众的一些实际问题,也就是说帮扶解困帮社区的一些困难群众,残疾家庭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针对社区内的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得到的关爱和关心较少这个实际情况,翠竹社区把帮扶助困作为党员工作室的重点工作,使“漓水象山·党员工作室”成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暖心工程。 
  象山区翠竹路社区 党员 喻显明:“我们也经常接到电话 帮助那些出不来门的老人,上门剪剪头发还有他们需要买什么东西我们也会去帮忙。” 
  象山区委常委 组织部部长 韦普健:“目前我们象山已经在十七个社区设立了党员工作室,每个党员工作室的侧重有所不同。”
  在“漓水象山·党员工作室”党建品牌建设过程中,象山区始终坚持“四个第一”服务原则。即遇到问题第一时间赶到、遇到困难第一时间帮助、遇到纠纷第一时间解决、遇到危险第一时间出现。通过一年多的实践和推广,像这样惠民生、暖民心的社区党员工作室正在象山各社区积极创建着。
  象山区翠竹路社区 党员 唐国伟:“漓水象山党员工作室使得我们很多退休的党员,能够在这个平台上发挥一些应有的作用。”  
  象山区委常委 组织部部长 韦普健:“通过党员工作室的品牌的开展,推动我们基层的治理,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为我们象山为桂林的发展注入我们基层党组织强大的力量。”
(安新闻 杨丽君 通讯员 秧玉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