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3名初中生溺水失踪 搜救仍在持续

2018年06月27日 11:29: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25日下午,资源县梅溪镇的3名初一女学生因为下河游泳后溺水失踪。事件发生后,当地派出所和梅溪镇政府及时赶往现场进行搜救。由于受连日降雨的影响,河水上涨且非常浑浊,能见度较低,给搜救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截至6月26日中午,仍有2名落水学生下落不明。
  据资源县梅溪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25日正值全市中考,所以梅溪初中停课放假,女学生易某等7名女生相约一起到外面玩。25日下午2点30分左右,其中的4名女学生到河边游泳,随后发生溺水事故,4人中的1人被附近群众及时救上岸,易某和邹某等3名女生被河水冲向下游。
  资源县梅溪镇党委书记 谢直毅:“根据我们了解 这三个女学生是一起来到河边游泳,然后步入小溪发生意外,根据我们所掌握的情况,三个女孩子都是属于留守儿童,然后这次是因为中考,初一他们是放假了,跟同学们一起玩耍,然后没有父母的监管。” 
  当地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及时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开展搜救,但当时水面已无失踪女生的踪影。事发后,当地党委政府、公安、消防等多部门赶到开展联合搜救工作,并及时协调上游水电站停止放水,降低河水水位。搜救人员在事发水域下游1公里处设置了阻拦网。搜救工作一直持续到夜晚,由于晚上光线较暗,资源县消防部门调来了应急探照灯为参与搜救的人员提供照明。
  资源县梅溪镇党委书记 谢直毅:“集中在这一河段搜救的原因,是因为事情刚发生不久,根据当地渔民了解的情况,溺水的这些女孩子,可能会缓慢的向前移动,由于这段河段的地形比较复杂,然后水有五六米深,水流一部分是回弯,一部分是河滩。”
  据了解,溺水失踪的3名女生,其中2人姓易,1人姓邹,都在13岁左右,在梅溪初中读初一,父母在外面打工,平时由爷爷奶奶照顾。由于受前几天连续降水影响,河水比较浑浊,能见度很低,而且江面宽约50米,最深处约6米,这给搜救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截止6月26日下午1时,救援人员仍在资江上面搜救,除其中一人遗体被打捞上岸外,还有两名女生失踪。
  资源县梅溪镇党委书记 谢直毅:“我们从下午到现在晚上九点多钟,我们一直在搜救,我们安排批次和人员进行搜救,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都不会放过,现在我们增派救援的力量,从各村再次调集懂水性人员,以及向市里面消防部门调集专业的救援设备。”
(杨炯 范然志 通讯员 晏荣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