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119个行政村实现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

2018年07月04日 10:42: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龙胜各族自治县不断优化公共文化服务,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全县119个行政村实现了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
  近日,在伟江乡中洞村新建成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戏台上,中洞村的大嫂子文艺队正在进行节目排练。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大嫂子文艺队的队员们翩翩起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而在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广场上锣鼓声响起,中洞村舞狮队则在这里进行训练。
  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中洞村 村民 曾细梅:“以前我们总是在自己屋里面,堂屋里面排练,就觉得环境没有这么好。”
  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中洞村 村民 蒙昌永:“现在有这个公共服务中心,我们就有好的地方排练了,希望以后我们的文化生活更加美丽,更加丰彩。”
  从2010年开始,龙胜各族自治县结合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严格按照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十个一”标准进行建设。2018年6月龙胜率先实现了119个行政村村村都有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目标。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集文化娱乐、党员活动、教育培训、体育健身、图书阅览、文体活动于一体,已成为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和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综合平台。 
  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乡 文化志愿者 杨永善:“农民到了这里,得到了实惠,得到了健康,充分地体现了我们文化服务中心在我们农村的作用。”
  在龙胜各族自治县的苗岭侗乡瑶寨,一个个多功能的为民惠民乐民的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已成为培育新农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的主阵地。
  龙胜各族自治县文新广体局 局长 吴连伟:“我们将认真贯彻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加强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管理和使用,开展各种有益的文体活动,以文化大发展助力我县乡村振兴。”
(龙胜台 李嫦丽 蒋东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