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高新七星区:优化环境提效能 创新驱动增活力

2018年07月05日 10:59: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高综合竞争力。高新七星区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搭建创新平台,推动科技创新,激活企业创新创业活跃度。
  桂林智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桂林国家高新区的一家研发、生产及销售手持稳定器的高新技术型企业。公司“智能电子三轴稳定器产业基地建设”项目,被列为桂林市重大项目。在企业发展进入加速期时,市工信委、高新区管委会主动对接、积极服务,帮助公司建设5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并以先租后买的方式,为公司发展预留空间。
  桂林智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总经理助理 李鸣:“桂林的营商环境我们这种高新企业发展的,我们企业正处再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在生产过程中遇到了场地的瓶颈问题,有关部门知道后非常及时地解决了这个问题,使我们的发展更有后劲。” 
  项目建成后,桂林智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拥有80亩土地、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实现企业在园区的可持续发展,预计可为高新区新增产值26.89亿元。
  桂林智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总经理助理 李鸣:“预计今年我们企业可以达到15个亿的生产产能到2020年我们可以达到50个亿的这样的销售收入,所以说桂林的营商环境,给我们企业的发展给与了很大的帮助。”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桂林国家高新七星区打造的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为一体的全链条创新孵化体系。在企业孵化过程中,桂林国家高新七星区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先导,帮扶企业提质增效,补链条,引强企,注重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目前,辖区内在孵企业已达450家,孵化面积超过27万平方米,通过“育苗造林”扶持“产业林”的方式,实现园区创新创意的科技型企业集聚发展。
  七星区委 书记 桂林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主任 石玉琳:“进一步增强政策的保障完善服务机制,提高服务效能做好园区的配套等等,让我们园区的吸引力更好更强。”
  为了给园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营商环境支撑。桂林国家高新七星区还推行“一支队伍管全部”机制,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流程达127项,下放和取消行政许可事项12项,公布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两单融合”904项;特别是对重大项目实行“绿色通道”和“限时办结”制度,行政审批效率平均提速80%。今年以来,海威、智神等8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超38亿元;中国中药、腾讯众创空间等8个项目已完成前期手续,即将开工建设;高新区产业发展呈现企稳向好态势。
  七星区委 书记 桂林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主任 石玉琳:“下一步我们将以这一次的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和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为契机,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措施,来推进我们高新产业的更好更快发展。”
(杨毓麟 于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