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恒大宣布保利尼奥租借回归 离开一年后重返中超

2018年07月09日 12:02:35  来源: 腾讯体育  所属分类:体育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中超俱乐部广州恒大官方宣布,巴西国脚保利尼奥租借回归。保利尼奥在结束了世界杯的征程后,直接返回中超,帮助恒大守住8连冠的底线。

恒大官宣保利尼奥加盟

  2015年的夏天,恒大以1400万欧的转会费,从英超劲旅热刺购得保利尼奥,而加盟恒大后,保利尼奥很快找回感觉,帮助恒大在逆境中夺得了中超和亚冠的双冠王。2016赛季,保利尼奥更是帮助恒大连夺超级杯、中超和足协杯三项冠军。并且凭借在恒大的出色发挥,保利尼奥得以重新返回巴西国家队。

  2017赛季,保利尼奥第2次随恒大获得超级杯,亚冠1/8决赛则贡献了两粒金子般的进球,帮助恒大淘汰了日本球队鹿岛鹿角。

  2017年的夏天,保利尼奥被西甲豪门巴萨相中,巴萨直接支付了4000万欧的违约金,将保利尼奥带到西甲赛场。在恒大效力2年期间,保利尼奥为恒大出场95次,打进了28粒进球,随队拿到6个冠军。

  在巴萨初期,保利尼奥的出场机会并不多,但随后很快成为梅西的帮手,帮助巴萨夺得西甲和国王杯的冠军,巴萨处子赛季49场9球2助攻。

  保利尼奥刚刚随巴西队征战完世界杯,俄罗斯世界杯保利尼奥代表巴西出战5场比赛,其中三场小组赛一场1/8决赛以及1/4决赛场场首发,并且在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中打进一球。

保利尼奥刚刚参加完世界杯

  2年时间,保利尼奥为恒大夺6冠

  2015年的6月29日加盟到2017年8月14日离开恒大,保利尼奥为中超霸主效力了2年多一点点的时间。期间,保利尼奥帮助恒大拿到2个中超冠军(2015+2016赛季)、2个超级杯冠军(2016+2017年),此外还有一个足协杯冠军和一次亚冠冠军。代表恒大出战了63场中超、19场亚冠、8场足协杯、2场超级杯,以及3场世俱杯一共代表恒大打了95场比赛。

  巴萨处子赛季49场9球2助攻

  去年以40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巴萨时,保利尼奥曾经引发过西班牙人强烈的质疑,他究竟值不值这么多钱?当然,后来发生的事情证明,他确实对得起4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在加盟巴萨的第三场联赛中,保利尼奥仅仅替补登场了14分钟,就攻破了赫塔菲的大门,这是他在巴塞罗那的第一粒进球,也是重回欧洲后的首球。

  2017年12月23日,巴萨和皇家马德里的国家德比如期上演,而保利尼奥首发出场,踢了84分钟的比赛。尽管没有进球和助攻,但是他的存在却帮助巴萨3-0完胜皇马。在比赛中,保利尼奥大范围的跑动、飘忽诡异的前插与积极的远射,为巴萨的进攻注入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活力。

  今年1月15日,巴萨在联赛中对阵皇家社会,保利尼奥首发出场再进一球,这让他的联赛进球数达到了8球,在西甲射手榜上高居第八名。此外,根据欧洲媒体的统计,那时候的保利尼奥是五大联赛进球效率最高的中场球员,超过了曼联的林加德和巴萨的库蒂尼奥,成为中场球员中的“进球机器”。

  最终,保利尼奥在巴萨的处子赛季交出了西甲出场34场9球2助攻的数据;在欧冠联赛和国王杯上,保利尼奥也分别出场9次和6次。整个赛季,他为巴萨打了整整49场比赛。在巨星云集的巴萨,一名初来乍到的中场能交出这样的成绩单,委实不易。此外,保利尼奥在西甲每217分钟就能打进1球,这样的效率甚至不比很多前锋差。

  恒大官方公告

  北京时间7月9日,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正式与巴西现役国脚、西班牙巴塞罗那队中场球员保利尼奥【全名:何塞·保罗·贝塞拉·马希尔·儒尼奥尔,(José Paulo Bezerra Maciel Júnior)】签约,租借加盟一年。近日,保利尼奥将飞回广州报到,与广州队一起征战中超联赛,全力夺取中超“八连冠”。

  保利尼奥今年30岁,司职中场,能攻善守。2015年6月—2017年8月,保利尼奥为广州队出战84场,贡献22个进球5次助攻;2017年8月—2018年5月,他为西班牙巴塞罗那队出战49场,攻进9球贡献2次助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保利尼奥是巴西队绝对主力,出战5场353分钟,攻进1球。

  保利尼奥表示,中超联赛水平逐年提高,发展前景很好。经过在恒大、巴萨的锻炼,同时跟随巴西国家队在世界杯又得到了很好的历练,这次主动选择重新返回中超联赛,希望能给广州队和广州球迷带来更多冠军,也希望给中超联赛带来更多精彩!

  我们坚信,保利尼奥的回归将全面提升广州队整体实力,增强球队中场防守硬度和进攻强度,升级球队立体进攻的速度和深度,加速球队优化阵型组合和战术配合,极大提升恒大球迷的热情,鼓舞球队上下勠力同心,为广州足球开创新的辉煌!

  谢谢大家!

  巴萨官方公告:保利尼奥有买断条款

  虽然恒大俱乐部并没有公布保利尼奥合同的具体细节,但是在广州恒大宣布保利尼奥回归不久,巴萨发布官方公告:“巴塞罗那和广州恒大已经达成协议,保利尼奥将被租借一年,中国俱乐部拥有优先买断权。”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