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交警:严格执法维护交通秩序

2018年07月10日 10:54: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目前,我市正在为新一轮的创建全国文明城而努力。文明交通作为全国文明城市评选的一项重要指标,一直是我市交警部门工作的重点。临桂交警大队通过科学研判,及时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7月4日上午8点左右,正值上班车流高峰期。在临桂区虎山路与世纪大道交汇处,一辆电动三轮车闯红灯横穿斑马线,与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轿车发生碰撞,造成小轿车车门受损。事发后,电动三轮车驾驶人为了逃避处罚,弃车逃逸。接警后,临桂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的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与此同时,视频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也锁定了三轮车驾驶员的违法行为。
  桂林公安交警支队临桂大队事故处理中队 民警 莫新建:“首先我们可以看到他是闯红灯,当时左转弯的灯是绿灯那么他所在的人行横道灯肯定是红灯,第二个呢他是属于肇事逃逸,第三是涉嫌非法营运,三轮摩托车是不给载人营运的,所以这个也是违法行为,我们从视频中可以很清晰地看到车上是有乘客的。”
  车辆、行人各行其道;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行人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这些文明交通行为,都是全国文明城市评选的重要指标。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创城惠民的观念已深入人心。然而,在创城的道路上,却总有一些不和谐的现象存在。
  市民 陈先生:“现在桂林正在创城是个很好的事情,在个别情况下有的人不怎么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市民 佘先生:“这个(交通违规)对我们平常的行车造成很大的隐患,就是他们占道的话,就会影响我们正常的行驶,导致我们有可能发生车祸,这个我觉得是有必要整治一下。”
  为配合好桂林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临桂交警大队加大警力投入,在辖区各重点路段设置执勤点,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倡导文明出行,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桂林公安交警支队临桂大队秩序一中队 中队长 杨元喜:“现在我们桂林正在创文明城交通井然有序是一项很重要的指标,我们交管部门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以及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出行不闯红灯机动车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走非机动车道,不往车外抛物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秩序。” 
(张旭 临桂台 梁永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