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乐:重振桂林工业雄风 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

2018年07月13日 09:47: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媒体走基层看发展”。平乐县委县政府把平乐作为“重振桂林工业雄风”主战场来谋划,实施“工业突破年”计划,以打造二塘工业集中园区为抓手,主动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
  7月,骄阳似火。在平乐二塘工业集中区,已经有不少企业建成投产了,机器运转的轰鸣声,与昆虫鸣叫声,形成动听的交响乐,共同为平乐工业经济谱写一曲“凤凰涅槃”的新篇章。
  刘树仁原来在广东创业,在得知家乡平乐兴建了二塘工业集中区后,经过考察,他决定返乡置业,在他看来,这样做的原因不仅仅是乡土情怀,更是一笔实惠的经济账。
  平乐二塘工业集中区企业主 刘树仁:“政府这边,有很多优惠政策,说得确切一点就是,一个就是厂房的租金比广东可能要便宜很多。”
  为了更好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平乐也向企业释放出政策红利。发展“先租后让”的用地政策,正是二塘工业集中区吸引到刘树仁这样企业主的原因之一。按照平乐县制定出台的“1+6”工业发展配套政策,实施零地价、零租金等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
  平乐工业集中区管委会 主任 王学政:“我们给企业进驻第一年是免租的,税收每年达到60万也是免租,同时产生税收,投产以后 政府每年还有6万元的奖励,通过这种战略,可以吸引产业转移到三四线城市工业园区里面来。”
  同时,平乐县政府还向入驻企业提供高效快捷的政府服务,简化行政审批流程。截至目前,已有30多个项目进入开工建设阶段,18家企业已实现试产投产。强化聚集效应,努力培育新兴产业,打造高科技产业集群,是二塘工业集中区的建设初衷,园区着力打造:农民工小微企业创业园、中联智能科技产业园、电商物流总部经济园、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等特色园区。 
  平乐工业集中区管委会 主任 王学政:“通过县委政府 一系列的举措,我们平乐工业园区一定会发展得更好,园区企业也可以达到集聚发展,后发赶超的这种态势。”
  自去年以来,平乐二塘工业集中区共引进各类企业52家,今年1-5月,全县生产总值达33.74亿元,同比增长7.3%。助力全县经济高速增长。
(桂林电视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