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量身制定基层党建361工程 树基层党组织新形象

2018年07月16日 10:32: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资源县结合县情实际,在全县开展“农村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361工程”,有效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使基层党组织更规范,组织力更强大。
  资源县在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过程中,坚持试点先行、试点推动,集中力量高标准抓实2-3个示范点,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提高工作的可行性和科学性,为整体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资源县两水苗族乡塘洞村,是试点先行的基层党组织之一。塘洞村委首先从规范队伍入手,将创业带富能手、农民经纪人及返乡农民工等优秀人才选举为村“两委”班子。新的“两委”班子根据村里的实际,制定新制度,强化组织职能,同时对村委阵地进行翻新改造,经过改造,村委面貌焕然一新。
  资源县两水苗族乡塘洞村 第一书记 李晓晖:“结合农村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361工程的开展,融合我们党支部提出的创新红色党建,实施绿色发展,全力打造3A级富裕、美丽、幸福塘洞新村为发展目标,从阵地,队伍组织,产业的各方面出发,做好红色、绿色发展两篇文章筑牢党组织发展基础,提升服务党员、群众的能力。”
  同样是试点先行的示范点,资源县资源镇蒲田村,以围绕服务群众抓党建为基础,强阵地、壮产业。蒲田村将办公场地按照“七有”标准,即:有旗子、有牌子、有办公设施、有农村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有热线电话服务点、有党群活动阅览室、有党务村务公开栏进行建设。堡垒阵地建成了,服务提升了,效率提高了,群众也满意了。蒲田村在堡垒作用的带动下,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村内路灯亮化、生态绿化项目、杉树岭至秀江绿道项目、污水处理厂等一系列惠民基础设施项目竣工并投入使用,使村内的基础设施条件走在了全县的前列,村民的幸福指数大幅提高。
  资源县资源镇蒲田村党支部 书记  李珍秀:“如今的蒲田环境优美,群众生活幸福指数提高,党员群众对党支部也很认可,我们村干部脸上也很有光。”
  塘洞村、蒲田村基层党组织规范化示范点的建设成功,在资源全县范围内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目前,资源县农村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361工程,已在全县范围内的基层党组织铺开,预计2018年底将实施完成。 
(资源台  马力特  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