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矮岭村党委:抓好党建促发展 扶贫工作有进展

2018年07月18日 11:29: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广福乡矮岭村党委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和服务阵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矮岭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取得实效。
  在矮岭村便民服务中心,村党委书记潘建平正在耐心的给前来办事的村民讲解扶贫政策,办理相关事宜。自矮岭村党委实行“村干部坐班制度”便民服务以来。该村投入160多万元,完善村级文化广场、便民服务中心、村“两委”活动阵地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创新工作运行机制、健全工作职能职责,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
  永福县广福乡矮岭村党委 书记 潘建平:“这两年我们村主要是围绕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为目标,主要是从服务群众入手专门打造了便民服务中心,要求我们“两委”村干部每天都有两个人以上在村委值班。”
  矮岭村党委还始终把促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火车头”作用,通过“党建+扶贫”模式,积极引导群众大力发展沙糖桔、罗汉果等特色产业,目前,全村植沙糖桔种植面积达4000亩、罗汉果1200多亩、桑叶400多亩,村民人均年收入超过15000元。
  永福县广福乡矮岭村党委 书记 潘建平:“扶贫攻坚方面我们主要是抓沙糖桔产业的发展结合党建,总体来说我们矮岭村的总体思路就是抓党建促发展振兴乡村。”
(永福台:王天息 王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