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车田苗族乡:特色农业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7月19日 10:10: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媒体走基层看发展栏目今天来看资源县车田苗族乡。作为资源县深度贫困乡,车田苗族乡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走绿色有机、品牌化、标准化路线,为全乡脱贫攻坚注入新动力,新活力。
  车田苗族乡得天独厚的地理和气候条件适宜种植西红柿。为了将西红柿打造成为车田苗族乡一大特色农业产业。该乡积极倡导全乡12个行政村成立有机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并陆续吸纳贫困户加入,不仅在技术推广、生产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实现协作互助。还让车田苗族乡种植的西红柿走上了绿色有机、品牌化、标准化道路。目前,该乡尝试推广的西红柿避雨栽培种植技术,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资源县车田苗族乡某有机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负责人 戴世仁:“不避雨栽培那个果子容易开裂,但是我们采取避雨栽培的话挂果就没有裂果了品质非常高,根据我们去年的示范对比,在雨季没避雨的话只卖八毛,避雨就卖到一块八价格相高了一块钱一斤,避雨栽培每亩的收入可以提高两三千块钱。” 
  今年合作社将避雨栽培西红柿种植面积扩大到120亩,预计可为村民增收30万元。随着西红柿产业蓬勃发展,车田苗族乡还因地制宜发展农业观光休闲旅游产业,为车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供了坚实的产业支撑。
  资源县车田苗族乡 乡长 罗忠华:“通过以产业发展为抓手,做强做优西红柿 辣椒等传统产业,大力推广有机农产品等新兴产业,稳定增加农户收入同时以特色乡村旅游和体育小镇建设为推手不断夯实脱贫成果。” 
(李卉  资源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