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美丽永福”在行动 幸福家园成现实

2018年07月23日 10:16: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媒体走基层看发展的报道。永福县持续开展“清洁乡村”、“生态乡村”、“宜居乡村”建设等行动,老百姓在“美丽永福”乡村建设逐年推进的进程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过去的永福镇曾村子陂背屯,由于缺乏管理,村民房子乱搭乱建,垃圾堆随处可见。自从“美丽永福”乡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村委党员干部们率先站了出来,带头拆除自家杂物间,主动让田让地,为村里改善环境卫生,开展基础设施建设腾出空间。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村民们主动参与积极建设,拧成一股绳,同心协力建设美丽家园。
  永福县永福镇曾村子陂背屯 村民 曾有发:“以前我们村里到处都是垃圾,通过村委会跟上面,把广场、公园、停车场、森林公园搞好了,我们村民看到搞得那么好,卫生环境也挺好,在这种环境下,自己也很舒服,各方面的娱乐活动也搞上来了,作为村民我住在这里很荣幸。” 
  如今的子陂背屯建起了村级公共活动中心、篮球场、公厕、环村道路、停车场、休闲步道等一应俱全,依托屯内古树成林的优势,子陂背屯还建起了自己的森林公园,园内小溪潺潺,曲径通幽。小小的村屯变成了城里人都羡慕的美丽田园。
  永福县永福镇曾村党总支 书记 徐书厅:“建好了森林公园,占地15亩的森林公园,同时建好了停车场,还有村庄的道路,使整个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我们打算在森林公园里面开设一些拓展娱乐项目,能够增加亮点,吸引游客,更好地发展旅游业。”
  子陂背屯的美丽变身,只是永福县“美丽永福”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在开展“清洁乡村”、“生态乡村”、“宜居乡村”建设行动中。永福县建立起96支村级环卫保洁队伍,建设4个乡镇片区垃圾处理中心和6个村级垃圾处理设施,实现了乡村保洁全覆盖。在全县打造的88个绿化示范村屯已全部竣工,全县村屯绿化率达80%。同时,永福县还完成了42个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解决1.4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全县安全饮用水普及率达85%;完成道路硬化109.8公里,全县行政村通畅率达97.8%。
  永福县美丽乡村领导小组办公室 常务副主任 陈美继:“我们主要通过政府主导,农民主体,以点带面的形式,每年打造一批宜居乡村,新农村综合示范点,其中2017年打造18个,2018年(将)继续打造19个。” 
(陈劭巍 永福台 莫培举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