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建党建品牌 争做时代先锋】恭城巨塘村:党旗领航引领贫困群众拔穷根摘穷帽

2018年07月23日 10:36: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恭城瑶族自治县平安乡巨塘村党支部,通过党旗领航引领扶贫领域各项工作,强化巨塘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带领贫困群众拔穷根摘穷帽。
  巨塘村牛路头生态农庄是该村党支部通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以党建带动脱贫的一个项目。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农庄整合了周边150亩土地,创新实施“党支部+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管理模式,吸纳贫困群众以土地入股形式参与经营,并为该村15户贫困户创造了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恭城瑶族自治县平安乡巨塘村 贫困户 周大姐:“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帮我找点事做,现在也有收入了。”
  巨塘村党支部在“以点带面”促脱贫的同时,还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村党支部的积极争取下,目前,该村村级水泥道路网络已实现全覆盖,村屯亮化工程即将全面完成,特色种植业和水产养殖业逐步形成规模。
  恭城瑶族自治县平安乡巨塘村委 副主任 李文庆:“在乡政府的支持下,建了一个20个千瓦的光伏发电,今年又已经达成协议,又增加一个30个千瓦的光伏发电。”
(恭城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