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平乐县羊咀村:合作社引领发展桃产业 村民过上蜜生活

2018年07月30日 10:36: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羊咀村通过成立村民合作社、整合村屯土地、大力发展种植和旅游产业,以集体经济建设带动村民共同发展,村屯面貌不仅得到有效提升,百姓也逐渐过上了甜蜜的生活。
  羊咀村是平乐县平乐镇长滩村委的一个自然村,位于桂江河畔,距县城7公里,曾被列入自治区级“十二五”贫困村。为尽快脱贫致富,羊咀村于2016年成立了“平乐县长滩湾鹰嘴桃种植旅游专业合作社”,通过汇聚资源合力,大力发展鹰嘴桃种植与乡村旅游,成功打造了乡村振兴新引擎。
  目前正是鹰嘴桃成熟上市的季节,羊咀村的村民们忙得热火朝天。大家积极投工投劳,共同采摘、包装与销售鹰嘴桃。种植旅游专业合作社坚持自愿联合,互惠互利的原则,在不改变土地承包经营权和收益权的基础上吸收村民以实地入股,将土地合理流转,集中种植。
  平乐县长滩湾鹰嘴桃种植旅游专业合作社销售负责人 黄祥恢:“今年种有鹰嘴桃200多亩,今年刚挂果树在30多亩,预计产量在6万斤左右。产品主要销往广州、深圳,每公斤在10到12元之间。明年第二批果树挂果,预计产量要超过20万斤以上。”
  原来是贫困户的黄结恢,自从加入合作社以后,他好像每天都有使不完的劲儿。他在鹰嘴桃装箱这一环节,他格外细心,对待每一个桃子,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因为眼前的鹰嘴桃让他看到了发家致富的希望。
  平乐县长滩湾鹰嘴桃种植旅游专业合作社 社员 黄结恢:“我原来是贫困户,2017年正式脱贫,自从加入了合作社以后,经济收入比较稳定,我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信心。”
(平乐台 黄文毅 邓世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