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永福广福乡:委托代养 让特殊贫困户致富不掉队

2018年08月01日 11:29: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广福乡探索利用种养专业合作社委托代种代养的形式,帮助无劳动能力的特殊贫困户发展种养产业,不让一名贫困户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掉队。
  这天,广福乡一家专业合作社的养鸡场里,首批3600只鸡苗正在卸车入场。几名当地贫困户正兴高采烈地与工作人员一起卸货。
  永福县广福乡某种养专业合作社 理事长 肖万良:“这个合作社成立了,鸡苗也拉回来 以后我们就共同努力把这个合作社把这个鸡养好,这样脱贫才有希望。”
  按计划,这批鸡苗将在专业合作社进行土法饲养。由合作社选择有种、养经验的大户,利用贫困户以奖代补和产业扶持资金,以委托代种代养的形式为贫困户入股养殖。这样的饲养方式每年可进行3至4次,并为入股的贫困户每年增收五六千元。
  目前,广福乡还积极对接专业养殖技术人员,并与相关电商平台联系签订销售协议,为实现无劳动能力的特殊贫困户增收提供坚实保障。
  永福县广福乡马陂村 第一书记 黄克明:“指定一名专业技术人员对这个养殖的防疫以及技术,进行全程跟踪指导服务,做好这个养殖的保障工作。” 
  永福县广福乡 副乡长 舒军忠:“我乡有39户老弱病残的贫困户,他们无劳动能力发展产业,我乡专门成立了顺意种养专业合作社养殖漓江土鸡,将这39户贫困户全部纳入合作社 使我乡所有贫困户产业发展达到了全覆盖。”
(永福台 黄大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