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发展生态循环种养 趟出脱贫致富路

2018年08月06日 10:40: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资源县大力发展种养结合型生态循环农业,在快速推进农业产业发展的同时保持了青山绿水的自然生态,并有效带动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在资源县两水苗族乡烟竹村,当地成立的“两头黑”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占地320亩,养殖生猪320多头。在发展生猪产业的同时,合作社还坚持生态农业循环发展,套种黑米,黑玉米,土豆等多种农作物,形成“地上种树,树下蓄草,草养畜禽,禽粪浇树”的良性循环农业产业模式。并在今年,获得国家级农产品有机认证。目前,合作社吸纳当地27户贫困户共同发展。
  资源县两水苗族乡烟竹村 贫困户 唐太生:“在养猪 种植黑玉米、黑土豆、黑米的过程中,既能照顾家庭 每个月又有一千五百元的稳定收入 年终还能参与分红,我对顺利脱贫充满信心。”
  目前,合作社修建固定养殖场地饲养生猪,使其产生的粪便经过沼气发酵,得到沼渣、沼液用于农田、苗木的施肥,不仅杜绝农药、化肥,还可以解决养殖场排污问题。现在,合作社绿色饲养的猪肉可以卖到36元一公斤,每年出栏生猪600头,产出有机肥270吨。同时,套种产出玉米、红薯、土豆、黑米等粮食作物超过21万斤。可直接带动27户贫困户实现年户均增收6000元以上。
  资源县两水苗族乡两头黑种养专业合作社 负责人 唐魁品:“目前我们带动贫困户有27户,有些是入股分红的,有些是拿土地来入股,有些是人工来入股的,基本可以脱贫了。” 
(于力 曾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