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落实保障 让学生“营养午餐”实在又暖心

2018年08月06日 11:14: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资源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把“扶智脱贫”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认真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落实经费保障、制度保障、卫生监管等措施,让全县1万四千多名学生“营养午餐”吃得实在,吃得暖心。
  近日,在资源县中峰镇大庄田小学,记者看到,为学生烹制“营养午餐”的学校食堂设施完备、整洁明亮,食堂内消毒柜、食品柜等应有尽有,蔬菜、肉类清洗和储存做到了严格区分。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每日菜谱、每月用餐人数、经费结算等明明白白地公示在墙上。学校食堂还专门配备了一名专职厨师,为学生按菜谱烹制午餐,并对每日菜品严格留样保存,执行可追根溯源的台帐制度。
  资源县中峰镇大庄田小学 校长 彭艳荣:“在营养餐计划实施前,孩子们只能早上从家里带午饭,最多两个菜,而且大多是青菜,饭也是剩饭,现在学校74名学生都吃上了热腾腾的营养午餐。”  
  资源县中峰镇大庄田小学 学生 梁玉丽:“以前都是从家里拿饭盒装好菜来学校吃,现在不用了,中午的午餐都是热腾的,而且现在每餐都还很好吃。”
  近年来,资源县加快推进校园食堂建设,积极筹措资金,科学规划学校食堂建设,实施校园食堂供餐模式代替企业供餐。食堂建设改造按照“明厨亮灶”的要求,并经过食药监管部门严格审核。
  资源县教育局 工作人员 杨焕龙:“全县有108个中小学,免费营养餐实施了全覆盖共有14066名学生受益,同时我们还严把采购、加工、质量、配送、验收‘五关’,确保学生们吃得安全、有营养。”
  为了让学生在校吃饱、吃好,资源县除了对营养改善计划专项资金进行专帐核算外,还专门从县财政安排免费营养餐专项补助资金,保障学生吃得健康、吃得营养。2017年,资源县财政安排免费营养餐专项补助资金达1005.37万元。今年预计还将安排资金1050万元,用于全年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资源县委常委 宣传部长 副县长  唐文政:“脱贫攻坚进入决胜阶段,对贫困地区贫困学生的精准帮扶就应该从营养等细节处入手,让学生吃上‘免费营养餐’,是精准扶贫的精细落实,让每一位学生不会因营养而掉队。” 
(资源台 于力 曾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