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秀峰法院普法进社区 教市民算好“夫妻账”

2018年08月06日 11:22: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3日上午,秀峰区人民法院来到飞凤社区开展义务送法活动,为居民朋友上了一堂贴近生活的“夫妻经济”普法课,并为在场居民遇到的具体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什么是夫妻共有财产,婚前财产公证需要哪些程序,夫妻双方一方签署的债务什么情况下需要两人共同承担?在活动当天,秀峰法院的法官们就社区居民普遍比较关心的夫妻财产和债务等问题,进行了一个小时的普法讲座,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述,让事例中的法理更加深入人心。  
  飞凤社区居民 周女士:“我们听了他们的讲座觉得更加详细,比看书看法律文本详实,我们更清楚地了解到各种法律关系,他们又做了举例就更深入人心。”
  近年来,秀峰法院积极落实中央普法各项要求,把义务普法作为公职人员重要的履职手段之一,通过“送法上门”的模式,开展进社区、进企业、巡回法庭等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把法制的阳光雨露带到老百姓身边。
  秀峰区人民法院 法官助理 魏友杨:“今天我们秀峰法院来到飞凤社区,通过给社区居民捐赠法律图书,上一堂‘什么是夫妻共同财产、什么是夫妻共同债务’的讲课,还有法官现场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这些形式,就是希望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接受我们法律部的咨询,了解最新的法律法规,今后秀峰法院也会通过巡回审判,进驻社区这些形式,来提高居民的法律素养。”
  普法活动结束后,秀峰法院还为飞凤社区捐赠了一批普法图书,丰富市民知法懂法的途经。
(张杰 张睿劼 见习 苏雅文 通讯员 雷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