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灵川:乡村旅游铺就致富路

2018年08月09日 11:38: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灵川镇双潭村委陈白田村,曾经是一个贫困村,2016年该村脱贫之后,为了防止再返贫,村里利用闲置土地种植,在不同季节种植各种各样的花卉,大力发展旅游观光休闲产业,为村民致富增收增添底气。
  记者来到灵川县灵川镇陈白田村时,村民们正在地里忙碌地覆盖地膜。原来啊,从去年开始,村民们就开始谋划种植向日葵,搞休闲旅游产业,但是,由于没有覆盖地膜,下雨之后土壤水分过高,肥料利用率低,导致向日葵长势不是太好。所以,今年村民们早早就做好了准备工作,不光请来专业人员指导,还在爱心企业的帮助下,打造水肥一体化的标准化种植,确保今年向日葵能有更好的长势。
  爱心企业  主管 伍先辉:“这个村是一个贫困村,以我们企业目前掌握的柑橘种植,包括向日葵种植的技术来讲,我们下一步的工作会全力以赴,在技术这块直接下到田间地头进行交流指导,还有就是要把这个水肥一体化项目在这个村要立下来,有一部分的示范地 我们会免费给他们装一些水肥一体化的设施 还有免费赠送一些肥料给他们用。”
  陈白田村地理位置好,交通便利,村里的环境也不错,具备了良好的先天条件来发展旅游。下一步,陈白田村还将按照生态农业产业的整村规划,打造成集餐饮、游乐、园林绿化和乡村情调于一体的多功能休闲旅游村,不断提高农民收入,带领全村发家致富。
  灵川县灵川镇双潭村委陈白田村 村长 唐华平:“我们就带动我们村里面的农副产品,土鸡、土鸭 果子,带动我们做这个农家饭,增加我们这个贫困村村民的收入。”
(黄峥嵘 邹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