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辟谣】网传灵川县潭下镇3名小孩被绑架,原是熊孩子归家迟怕被批评撒了谎

2018年08月09日 16:20:47  来源: 平安灵川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一则“3名未成年人在灵川县潭下镇、公平乡被绑架”的信息在灵川网友朋友圈疯传,一定程度上引起民众恐慌。

     8月8日20时许,灵川县公安局接群众陆某凤报警称:其13岁的女儿陆某、7岁的儿子陆某某,以及13岁临桂五通籍李某在公平乡田心小学附近被人打晕后绑走,在车经过潭下镇大庙路口供电所附近的一家钢材店时逃脱,现在钢材店内避难求救。

     接警后,灵川县公安局公平派出所、潭下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通过调查了解,及仔细询问当事人陆某后查明,陆某和其弟弟陆某某、朋友李某、临桂婉田籍13岁邓某某当天到临桂庙头玩耍,玩耍后,四人坐公交车回到潭下镇街上,因当时天色已晚,陆某等害怕回家被家长责骂,故以谎称被人绑架,后逃脱到钢材店避难求救的方法逃避责罚。经民警耐心教育,孩子们已认识错误,同时,经过检查孩子们身体未发现任何异常。目前,孩子们均已被家长领回。

      民警希望家长们要合理引导,防止发生类似问题。

     请广大网友、市民在各类谣言面前,不信谣、不传谣,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实质,不要盲目转发,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同时,要清醒的认识到造谣、传谣是有可能被追究法律责任的。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