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实现“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

2018年08月13日 10:59: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龙胜按照全域旅游发展的思路,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让当地群众能够享受旅游发展带来的红利,实现了全域旅游发展的新突破。
  暑期来临,龙胜龙脊景区连续几天都迎来了日流量过万的游客,而以“红瑶长发”文化为核心的黄洛瑶寨,原生态的长发歌舞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一睹“红瑶长发”的风采。
  扬州游客 涂小姐:“我们想体会一下这里的民族风情,体会瑶族人民的生活习性,生活习惯,看一下她们的长头发,让我的宝贝也体会一下少数民族的生活习惯。”
  而由红瑶长发引出的洗护产品、农家特色餐饮住宿、民族纪念品等,已经成为发展民族文化旅游的典型代表,2017年龙脊景区接待游客50万人次,仅歌舞表演一项就分红200余万元。
  龙胜龙脊黄洛瑶寨 村民 潘艳梅:“现在我们已经是跳了第四场了,目前最多的话,是一天十六场。”
  在平安壮寨“九龙五虎”观景台,壮观的梯田、良好的生态,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风情,让来过的游客都为之着迷,流连忘返。
  山东游客 秦大姐:“今天是第四天的旅游,感觉每天都很满意,挺好的,真的是一个值得来的地方。”
  长春游客 张大姐:“因为我们是东北的,所以对当地的风土人情了解的少一些,但是这个自然景观是非常好的,我们那边是没有的,非常漂亮。”
  如今,龙胜旅游形成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旅游服务体系,当地政府不断拓展和丰富休闲度假游、农耕文化游、民族风情游、生态养生游等旅游模式,为实现旅游业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而不断努力。 
  桂林游客 张小姐:“觉得这几年变化还是挺大的,首先农村村庄比较干净,整洁了很多,而且村民的素质提高得挺快的。”
  龙胜县委县政府把旅游业作为全县的支柱产业、核心产业、品牌产业和生命产业来打造,充分依托龙胜独特的生态资源,保护发展多彩的民族文化,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旅游,努力建设资源优化、空间有序、产品丰富、产业发达的科学旅游系统。
  龙胜各族自治县旅游局 局长 毛逸人:“(我们的目的)就是以一个生态、旅游和扶贫的‘三位一体’的思路来打造,也就是要转变原来的‘一枝独秀’到现在的‘百家齐放’,让更多的群众能够从旅游能够分到红利。”  
  今后,龙胜将继续以生态、文化、特色打造为核心,夯实全域旅游发展基础,着力于将全县的主要旅游景点串点成线、串线成片,推动龙胜旅游全面提升,带动全县各族人民脱贫致富。
  龙胜各族自治县旅游局 局长 毛逸人:“怎么样让龙胜成为一个大的景区,全县作为一个大景区来打造,让游客体验到我们龙脊以后,我们别的东西也一起跟上来,让我们景区的内容更加的丰富,留得住客人,让客人在这里开心、舒适,能够消费,这样给我们整个龙胜的旅游业带动起来。” 
(龙胜台 姚思靖 吴凯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