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全州蕉江瑶族乡:产业脱贫奏“凯歌”

2018年08月14日 11:26: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蕉江瑶族乡依托独特的气候条件,因地制宜,因乡施策,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立起农民脱贫致富新支撑。
  近日,全州县蕉江瑶族乡界顶、绕湾、贤洞等村千亩连片提子硕果累累,丰收在望。陈平是该乡界顶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陈平在当地政府的帮扶下种植了5亩提子,今年,红堤喜获丰收,按照今年提子收购价,他种下的5亩提子可现实纯收入5万多元,一家人脱贫摘帽指日可待。
  全州县蕉江瑶族乡界顶村 贫困户 陈平:“今年的果实挂果率非常好,估计有四五万的收入。”
  目前,全州县蕉江瑶族乡还通过“合作社+公司+农户”模式,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产业,在稳定竹木、药材、白果产业的基础上,先后在界顶村、饶湾村、大拱桥村等地发展种植提子1300亩,罗汉果1200亩,百香果1280亩。并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建立中草药种植基地、蚂蚱、黑斑蛙、母牛养殖基地。带领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全州县蕉江瑶族乡 乡长 奉小芬:“我们蕉江瑶族乡走产业扶贫之路,带动了更多的贫困户加入到我们这个扶贫产业当中来,能够让全乡2020年实现如期脱贫的总体目标。”
(全州台  邓琳  蒋军生  唐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