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渠成为广西第一个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2018年08月15日 10:53: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45,第五批世界灌溉工程评选结果在加拿大萨斯卡通市揭晓,灵渠成功列入名录。
  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是专业型世界遗产,目的是保护、挖掘和推广具有历史价值的可持续灌溉工程及其科学经验。延续至今的灵渠是中国生态水利工程的经典范例。
  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荣誉副主席 中国国家灌溉排水委员会副秘书长 丁昆仑:“灵渠这项古代著名的水利工程,它具有非常鲜明的特点 它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和可持续利用的这些理念。”
  灵渠位于桂林市兴安县,始建于公元前214年的秦代,是沟通长江流域湘江和珠江流域漓江的跨流域水利工程,也是当今世界上最古老、保存最完整的人工运河,同时具备水运和灌溉效益,已经持续利用2200多年,至今,灵渠灌溉农田面积仍有6.5万亩。
  灵渠作为广西第一个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将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东方力量和中国智慧。
  中共兴安县委书记  黄洪斌:“加强对灵渠的保护与利用,让灵渠这块中国文化的瑰宝,绽放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荣誉副主席 中国国家灌溉排水委员会副秘书长 丁昆仑:“下一步我们要更好地学习,挖掘灵渠可持续发展的思路,使这项古老的工程能够持续地,更好地发挥作用,造福人类。”
(黄义武 黄秉 李国 王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