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科技兴农服务 助推生产高质量发展

2018年08月15日 10:52: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正是预防水稻病虫害关键期。兴安县兴安镇利用无人机防治水稻病虫害,加强科技兴农服务,推动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
  在兴安县兴安镇三桂村,一架满载农药的植保无人机,腾空而起,在稻田上空,来回穿梭,不到10分钟时间,就完成了几十亩多亩稻田的植保任务作业。
  兴安县兴安镇三桂村 村民 胡学军:“现在有了无人驾驶飞机,我们三桂村民节省了很多很多劳动力,有了这些工,我可以搞其他副业。”
  据悉,兴安县积极推广农业科技化社会服务,在农作物植保工作中,引入无人机预防农作物病害,有效减少农药的残留,并极大地减少农药喷洒对农户造成的伤害。
(兴安台 梁好雨 实习记者 秦穆潇 通讯员 胡明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