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乐:组织开展2018年夏季无偿献血活动

2018年08月24日 10:37: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促进无偿献血工作,保障临床用血安全,8月21日上午,平乐县在当地爱心献血屋组织开展了2018年夏季无偿献血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热心群众们在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井然有序地填表、体检、化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场献血的队伍中,有长期坚持献血的爱心人士,也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热心群众。为了让第一次献血的群众了解献血流程,工作人员也对采血过程进行了讲解。
  血站护士 陆彩慧:“献血的过程也比较简单,首先来的话先填表,我们有一个无偿献血登记表,先把个人信息给完善,我们电脑里面看一下你有没有之前献过血,有没有同名同姓去进行一个验证,然后填表和身份核实之后 就是我们做一个快速的检测,那如果说做一些快速检测合格了之后 我们可以进行下一步的一个采血。献血的好处的话就是有很多,你在奉献爱心的同时 既能救别人 也是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的。”
  平乐县是桂南地区的用血大户,为了加大整个地区的血液储备,这次的献血活动在缓解平乐夏季用血紧张的同时,也希望通过无偿献血这种方式,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来。
  桂林市中心血站副站长  蒋富生:“按照市和县的工作安排,我们今天的这个平乐县卫计系统启动了夏季的无偿献血活动,这个活动主要是以卫计系统为主导的,还有一些当地的公务员,还有一些当地的市民和群众 赶来参加我们这个平乐县的 这么一个献血爱心的活动 主要是缓解夏季临床用血紧张的局面 主要是保障用血的患者的 医疗急救的需要和生命健康安全的一个保障。”
(平乐台 苏畅 实习 宋晓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