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雁山区:扎实推进危房改造 让贫困户安居乐业

2018年08月30日 10:51: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雁山区把实施贫困群众危房改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抓牢抓实,全力保障贫困群众居有住所,安居乐业。
  雁山镇东立村村民谭正息一家是该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一家人居住的土砖房年久失修,已经成为危房。能建起新房、住上新家是谭正息一家人多年的愿望。今年,雁山区城建部门在实施危房改造工作中,依据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政策,对谭正息一家给予补贴,帮助他另择宅基地建起了新房,今年年底,谭正息一家的新房梦就可以变为现实。
  雁山区雁山镇东立村 贫困户 谭正息:“现在政府补了三万多块钱, 我十月底搞好,想过年就搬过来了。”
  住房安全保障是贫困户实现脱贫的基本标准之一,雁山区按照政府主导、农民主体,公平公正、阳光操作,重点优先、兼顾一般的原则,重点帮助住房改造需求最迫切、经济最贫困的贫困群众解决最基本的安全住房需求。
  雁山区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主任 谭新农:“我们的这个危房改造就是住房保障重要的一环,党委政府都是十分重视,尽量保障他100%有房住,达到安全稳定的住房条件。”
  雁山区在实施贫困群众危房改造工作中,严保建设质量,指派专人一对一严格进行施工质量监管,并倒排建房工期,解贫困群众之所急。今年以来,已完成贫困群众危房改造70户。
  雁山区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主任 谭新农:“在今年11月份以前建档立卡贫困户要全部竣工,要安装门窗安装水电,我们是一定能够按照时间节点来完成任务的。”
(刘洪波 通讯员 李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