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奋斗我幸福·脱贫故事】文凤友:养殖小蚂蚱 脱贫有盼头

2018年09月03日 11:22: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临桂会仙镇有这么一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文凤友,他另辟蹊径通过人工饲养,将蚂蚱变成了人们餐桌上的美食。今天的我奋斗我幸福·脱贫故事来看他与蚂蚱结下的不解之缘。
  记者见到文凤友时,他正在位于中庸镇莲花岛附近的蚂蚱养殖基地里忙着喂养蚂蚱。在他养殖蚂蚱的大棚里,成千上万只蚂蚱爬满了大棚,密密麻麻、成群成串。
  临桂区会仙镇文全村 贫困户 文凤友:“就是喂草,它什么都不吃,就种草(喂)就行了,你有田有地把草种好,每天喂两次,上午一次,中午一次。”
  文凤友是文全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由于家庭窘困,文凤友一直琢磨着如何摆脱贫困。一次偶然的机会,文凤友了解到蚂蚱养殖是一项低投入、高回报的新兴养殖项目。这让他萌发了养殖蚂蚱脱贫致富的念头,可是,看似简单的蚂蚱养殖做起来却没那么简单。
  临桂区会仙镇文全村 贫困户 文凤友:“这个蝗虫我养了三年了,三年都全部失败,一直都没有搞好。” 
  连续三年失败,让文凤友血本无归。但不服输的文凤友却没有放弃,他先后到广东、云南等地求学。并潜心钻研相关知识,终于掌握了蚂蚱的生活习性和养殖技术。文凤友介绍说,蚂蚱养殖是一项短平快的产业。不仅投资成本低,一年四季都可以养,养殖2个月就可以上市销售。
  临桂区会仙镇文全村 贫困户 文凤友:“市场价格,现在这里面的有60块(每斤),也有100块(每斤)的,小的贵一点。”
  如今,文凤友还与当地景区达成了合作协议,共同成立了蚂蚱养殖基地。吸纳更多贫困户发展蚂蚱养殖产业,共同致富。
  临桂区某景区 负责人  李桂增:“打算结合我们的旅游以及良好的生态环境,发展蚂蚱这样的特色养殖,一方面带动我们旅游的发展,另一方也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
(临桂台 李明惠  梁永健  赵兴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