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乐:沙子理发社诚信经营 获得乡亲的信任

2018年09月05日 09:57: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平乐县沙子镇,有一家沙子理发社,它既没有城市发廊市貌现代时髦的装修,也不追求千变万化的百变造型,然而多年来,沙子理发社却一如既往地受到当地老百姓的信任和喜爱。它靠的,是亲民的价格、真诚的服务和一位老理发师始终如一的坚守。
  林运生是平乐县沙子理发社职工,他所在的平乐沙子理发社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今年64岁的他从事理发工作已经48年,从小学开始,林运生就开始从事理发这个行当,靠着这门手艺,他和父亲一起养活了四个兄弟姐妹,撑起了一个家。而不管是林运生理发的手艺还是理发的价格,多年以来一直都很“亲民”。
  平乐县沙子理发社职工 林运生:“我贴这个牌子在这里你就直接看这个价目表,你多给我都不要你1分钱,哪个来多给我都不要1分钱,现在我这个7块钱有人也叫我涨了,涨到8块 我说再缓一年不要紧,我们就是说也要吃饭也要为人民服务。”
  每天,林运生要从早上理发社开门,一直站着为客人理发到晚上的六七点钟。忙的时候,可能中午饭都顾不上吃,可林运生却轻松地笑着说,这种功力,在理发的专业名词里,叫做“铁脚、马眼、神仙肚”。多年的理发工作,林运生磨练出了这么一套坚韧的“绝活儿”。
  平乐县沙子理发社职工 林运生:““铁脚”就是经得站一天站12个小时你都无所谓,“马眼”就是说马晚上不睡觉眼睛总是睁开的,(理发师)都是一天睁着眼睛帮人剪头一定要注意“神仙肚”呢,清早起来吃了早饭到晚上7点钟12个小时,12个小时不吃中午饭肚子饿(也没空吃饭),那个神仙不吃饭都不知道饿,所以就叫“神仙肚”。”
  2010年,平乐县沙子镇上的理发店有80多家,理发的摊点有4、50家,受到市场的冲击,理发社生意并不见得太好,年轻的后生没人愿意从事理发的行当。为了补贴家里,林运生改行跑起了药材。可就算这样,他的理发生涯也没有中断过,每天跑药材收工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到理发社里接过老师傅手里的活儿,帮人理发。
  靠着一门好手艺和口碑,林运生和沙子理发社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与现在城市里流行的发廊、发型设计不同,现代的发廊里发型随着时代的变化总在变化,而林运生和他的沙子理发社有着自己的一套“坚守”,这种坚守,叫传统。
  平乐县沙子理发社职工 林运生:“如果说理得好的,顾客帮你传帮带这样一传十十传百 顾客就多了,顾客来讲你你就不能发脾气,一急躁顾客就反对你,好像有的顾客开玩笑 “可以了别搞了”这个不行,相差这一两分钟我不差你这点时间,不是钱的问题是信誉问题,要诚信的为顾客服务,如果你不讲信誉不讲服务态度,是永远做不好这个行业。”
(许晓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