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曝光台】漓江桥上随意摆卖 交通拥堵市民很闹心

2018年09月10日 11:29: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有市民跟我们栏目反映,每到傍晚,漓江桥上就有流动摊贩占用非机动车道销售水果蔬菜等物品,让他们很是闹心。近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却有其事,这些流动摊贩将电动车三轮车随意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严重影响了车辆的通行。
  下午5点半,临近下班高峰时段,记者来到漓江桥时,没有见到流动摊贩的身影,车辆通行也比较顺畅。可没过几分钟,就有两辆搭载着各式水果的电动车三轮车,行驶到桥中间停了下来,开始摆卖经营,这些贩卖水果的三轮车几乎占用了非机动车道的一半。一些路过的市民也会停下来询问价格或购买水果,致使其他驾驶人为了避让他们,或停车或减速,使得原本很宽敞的非机动车道变得拥堵不堪。
  市民 何女士:“你这是交通要道,大家都停下来在那问价格,或者买东西的话,堵塞了交通不说,也危险,这坚决要制止的。”
  市民 高先生:“我就觉得下班 就是高峰时段,这种小商贩在桥上卖东西的话,容易造成交通堵塞,人多的时候确实走路是很不方便的,我经常接小孩都走这条路的。”
  据了解,这些占用漓江桥非机动车经营销售的流动摊贩,一般在下午6点左右开始出现,有时候到晚上10点依然能见到他们的身影,最多的时候能见到近10个这样的流动摊贩在此处占道经营。
  市民 朱先生:“那天我们过来的时候,天近黄昏以后啊,这一路过来,天还黑一点的时候,这一路,桥头那边有两个,中间有两个,那边还有几个,都在路上,大概七八个吧,确实是这样。”
  据了解,早在2014年,桂林市就出台了《临时摊点疏导点设置管理暂行办法》,通过疏堵结合的方式,规范流动摊贩经营行为,优化市容环境。而《办法》中也明确规定,市区内所有的桥梁都禁止流动摊贩进行摆卖经营。而在政府规划的疏导点摆卖也要与车行道保持必要的距离。显然这种占用非机动车的摆卖行为,是违法违规的,这样不仅会造成交通拥堵,还会增加交通风险。我们希望有关部门对这种违规的不文明现象进行彻底整治,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张杰 张睿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