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滴滴一整改就打车难,但光指责“网约车一家独大”不能解决问题

2018年09月12日 09:55:38  来源: 36氪  所属分类:文化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滴滴一整改就打车难,但光指责“网约车一家独大”不能解决问题

  3个月内,两起恶性案件让滴滴遭遇严重信任危机,平台正在接受整改。此前公布的整改措施要求滴滴在9月8日至14日暂停深夜时间段的出租车、快车、优步、优享、拼车、专车、豪华车服务。多个城市的交管部门也相继约谈了滴滴及其他网约车企业,并已展开进驻式全面检查。

  滴滴们整改背后,打车难问题再次出现。据AI财经社报道,滴滴接受整改的第一夜,多个城市开始出现出租车漫天要价、强行拼车拒载、部分滴滴司机转向黑车等乱象。不少消费者遭遇深夜出行 “被宰”或打不到车的窘况。用户和司机此前因网约车平台建立起来的信任感正在被瓦解。

  网约车安全不能不重视,滴滴需要花时间去梳理清楚自己的业务逻辑。但滴滴一整改,乘客就打车难,这种关联需要引起更深思考:......

  主编点评:黑车回潮,出租车拒载,深夜没了网约车,安全问题似乎更令人担忧。从一个侧面看,滴滴们接受整改会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原先“合规”程度高的出租车在出行市场的话语权,但......

  本文来自36氪付费栏目《36氪每日商业精选》——9月11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