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脱贫攻坚的“土货集市”

2018年09月18日 10:41: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充分发挥城乡党建融合的作用,助力精准扶贫,由桂林市社科联与象山区委、区政府倡议,平山街道将军桥社区党委、全州县枧(jian读第三声)塘镇珠塘村党支部以及社工组织联合主办的“土货集市”,9月12号正式开张。
  12号上午,在将军桥社区门前摆放了好几箱鸡鸭、以及一袋袋的小籽花生、红海椒等农产品,居民和社工志愿者在忙着分装、称重、打包。这是将军桥社区“土货集市”开市的第一天,而这些农副产品则全部来自全州县枧(jian读第三声)塘镇珠塘村委,是贫困村群众大力发展生态种养产业的丰硕成果。
  全州县枧塘镇党委委员 副镇长 唐桥华:“通过基层党支部与贫困群众,把农村的优质农产品直接送到社区 这是贫困户农产品,产销对接的一次创新,对于推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 助推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 
  社区党委与村党支部的共建共享,让村里贫困群众的优质农副产品能够走出乡镇,走向更广阔的市场,实现精准扶贫与提升城市居民生活品质的双赢。
  全州县枧塘镇党委委员 副镇长 唐桥华:“希望通过这次有益的尝试,以土货集市为平台,架构起原生态农产品进社区的绿色通道,实现贫困地区安全,放心,健康的优质农产品,从田园到餐桌的直通,达到丰富广大市民营养餐桌,贫困群众增收的双赢。”
(谭香雨 程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