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临桂文全村:蜜柑熟了 丰收节里迎丰收

2018年09月26日 11:38: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临桂会仙镇文全村种植的温州蜜柑也迎来了大丰收,让我们一起去感受农民们丰收的喜悦。
  一大早,临桂区会仙镇文全村委的温州蜜柑果园里便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了。村民们要赶在中秋国庆节前,将已经成熟的温州蜜柑采摘、分拣、装车,运往外地销售。
  温州蜜柑作为一个早熟品种,采摘期从九月中旬可持续到十月底,文全村每天都有三万斤左右的蜜柑运往广东等地。温州蜜柑甜中带酸的独特口感,加上“最早上市”的特性,倍受市场青睐。
  临桂区会仙镇文全村委 支部副书记 秦增有:“我们文全村委,整个柑橘类种植面积有四千多亩,单是温州柑就有一千二百多亩,总产值大概是一千五百多万。”
  近年来,文全村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依靠国家的富农惠农政策,大力发展农业生产、乡村生态休闲旅游,村民的生活一年比一年红火。如今的文全村,一栋栋洋楼别墅掩映在绿树丛中,精致的田园山水令人心旷神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更是让文全村人人干劲十足,对未来生活充满期待。
  临桂区会仙镇文全村委 村民 秦双有:“每年收入有二三十万了,生活问题都可以解决了,这几年把房子建好了,车子也买了。”
(张旭 临桂台 梁永健 通讯员 李惠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