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秀峰区官桥村:拆除“两违”保畅通 整治“四小”除隐患

2018年09月27日 10:16: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目的是让城市更加干净美丽宜居,市民生活更加健康幸福。我市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持续改造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一些城市“伤疤”和“顽疾”得到全面清理和修复;一批社区、村庄旧貌换新颜。
  近日,在秀峰区城管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官桥村一些违章建筑得以拆除。当地居民出行拥堵问题随之迎刃而解。官桥村是我市典型的城中村,乱搭乱建情况突出。市复审办、城管委、创城办等部门坚持常态化管理,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清理,有效处置。
  秀峰区城管大队特勤中队 中队长 黄泳翔 总共对官桥村的违章建筑拆除了1000余平方米 对于整个秀峰区 我们从元月份到今日 一共是拆除了47万平方米
  同时,针对官桥村“四小行业”分布散、乱、多等特点,秀峰区成立了专项小组多措并举强化管理。以社区为网格,逐街、逐路、逐户调查摸底,并严格按照“创文明城、迎接卫生城复审”考核检查要求,督促辖区的“四小行业”经营者张贴卫生监督公示,持有效《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亮证经营。
  秀峰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办 副主任  莫之华:“定时、定责、定任务通过我们的努力 我们辖区目前的四小行业,的持证率达到了98%以上。”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