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临桂茶洞:保价保收 撑起贫困户脱贫希望

2018年10月08日 11:27: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临桂区茶洞镇茶洞村,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蒙三林,一大早就忙着在地里采摘鲜罗汉果。抓紧采摘时机,将罗汉果送往合作社进行深加工。尽管今年罗汉果市场不太景气。但合作社保价保收的政策,还是让蒙三林脸上洋溢出满满的丰收喜悦。
  临桂区茶洞镇茶洞村 村民 蒙三林:“今年的市场价格(平均)是50块钱一筐,我们跟合作社合作是120一筐,每筐相差70块钱,我今年预算是300筐,多赚两万块钱。”
  茶洞镇在发展罗汉果产业的同时,引导农户成立罗汉果专业合作社,为种植户提供罗汉果育苗、回收、加工、销售、技术等服务,并与三十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定罗汉果种植回收合同,承诺保价保收,保障贫困户罗汉果种得好、卖得出、赚到钱。
  临桂区茶洞镇罗汉果专业合作社 负责人  蒙杨春:“我们宁可损失还是要按照合同来回收,一方面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是保护我们茶洞镇罗汉果产业健康发展。”
  临桂区茶洞镇 镇长 陈树云:“积极动员鼓励支持当地经济能人,参与到扶贫攻坚工作中,发展一批罗汉果深加工企业,进一步拓展了高山罗汉果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贫困户也获得了稳定的收入来源。”
(临桂台 梁永健 赵兴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