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八角寨:留住美丽守护文明 景区清洁工变身峭壁上的“蜘蛛侠”

2018年10月08日 11:40: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假日旅游期间,游客欣赏和感受到的,是风光秀丽的美景、干净整洁的环境,但是为了留住这些美丽的景色,不少坚守在岗位上的清洁工人们付出了无比辛勤的劳动。其中,在资源八角寨景区工作的清洁员,为了工作不惜化身成“蜘蛛侠”,攀附在一座座奇山险峰和悬崖峭壁当中。
  在资源八角寨景区海拔600多米的龙虎栈道外,吊着绳索的清洁工人变身成“蜘蛛侠”,在悬崖外清理峭壁及树枝上的垃圾。人们在惊叹他们惊险作业的同时,也对这些冒着生命危险工作的人发出了由衷的赞叹。据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这些清洁工人的工作量还会随着游客高峰的到来而增大。
  资源八角寨景区清洁工人:“我们下到最深的也有七八十米,只要有垃圾,我们看得到的垃圾,都要把它捡上来。”
  【现场声】注意安全,可以,如果边上有的话在捡一下呗。
  由于八角寨景区属于典型的丹霞峰林地貌,所以很多栈道外面就是悬崖峭壁。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部分游客会不经意的把垃圾仍到栈道外,如果不是这些清洁工人吊着绳索去清理,那么丹霞地貌的美景恐怕就很难呈现在游客面前了。因此无论是陡崖,还是深谷,只要有垃圾,哪怕是一个小小的烟头,他们都会想方设法清理干净。
  资源八角寨景区副总经理 李树勇:“我们为了保护好丹霞地貌自然环境,我们基本是每周综合巡查一次,碰到特殊地段垃圾就及时清理。”
  在悬崖上作业不比平地,每次都需要几名工作人员协作完成,他们每捡一次垃圾,需要被吊在百米高的悬崖峭壁上一个多小时。尽管上面有看护人员负责他们的安全,但他们每次爬出栈道时还是要十分小心。
  资源八角寨景区清洁工人:“我们安全防护还是做足了的,安全带,还有一条安全绳这样下去,但是没有办法,下面环境不好,游客来玩得也不开心,再危险也要下去把那些垃圾捡上来啊,给大家一个舒适的环境吧。”
  【现场声】捡了哪些垃圾啊,捡了有矿泉水瓶子,垃圾袋,塑料袋。
  尽管游客的素质在多年的宣传下有所提高,不过一些不文明游览行为还是时有发生。因此我们也再次呼吁大家在出行时,不仅要带上好心情,也请记得保持自己的文明素养。
  资源县梅溪镇人民政府镇长 周扬:“国庆节期间,我们八角寨景区,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中外广大游客,希望我们广大游客在游玩,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能遵守文明卫生的习惯,美景带不走,但是你可以留下一个文明,干净,整洁的景区。”
(杨炯 范然志 通讯员 潘文武 易泽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