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金点子”: 架起政府与群众“连心桥” 点燃“全民创城”激情

2018年10月09日 10:12: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金点子”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架起了政府与群众间的“连心桥”,点燃了“全民创城”的激情。
  前不久,红岭路一宵夜摊油烟和噪声扰民,多位居民向“金点子”办公室举报。秀峰区政府接到“金点子”处理签后高度重视,秀峰区城管大队联合辖区公安、食药监、工商等部门当即成立工作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夜市联合整治行动。
  秀峰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特勤中队副中队长 王思靖:“从每天晚上11点钟到次日凌晨两点,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没有固定路段,就是为了还市民一个安静祥和的良好环境,并且将占道经营和夜市扰民现象予以严厉的打击。”
  在整治行动中,秀峰区共整治夜市顽疾点位224处,对夜市店铺商家劝导、教育400多处,辖区夜市得到有效规范。金点子办为民办的实事数不胜数,市区主要街道沿线露天夜市被取缔、无物业小区环境管理得到加强、破损的路面在市民的热心参与下得到及时修复……这些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得到了市民的肯定和认可。
  市民 赵爱华:“8月初来了一次‘金点子’,8月15号左右,我们第二次来他就说,已经帮你们解决这个问题了,所以这次我们来送这个锦旗,就是感谢‘金点子’小组。”  
  “金点子”暖民心聚民力,架起了政府群众间的“连心桥”。随着“金点子”的深入开展,像赵爱华这样积极参与创城并享受到创城成果的市民越来越多,文明城市创建的群众基础越来越牢固。 “金点子”活动从去年7月启动至今,金点子办公室共收到市民通过24小时热线电话、信件、邮件发送等方式提出的意见、建议7886条,其中形成处理签6924件,内容涉及城市建设与管理、食品安全、生态环境、文化教育、交通出行等各个方面。
  桂林市“金点子”办公室 工作人员 陈梅媛:“在这一年多里面,我们对‘金点子’的处理,从‘金点子’的接收、分发、形成处理签、下派给责任单位,再到协调、跟踪、督办,我们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流水工作线。”
  截止目前,“金点子”工作小组共接待群众来访3000多人次,“金点子”办公室工作人员每天收集整理市民递交的意见建议不少于100条,每天热线回访市民都在60次以上。“金点子”承载着市民对创城工作的关心和关注,更打通了市民积极参与桂林城市文明建设的渠道。
  桂林市“金点子”办公室 工作人员 蒋磊:“今年我们桂林市的创城工作,进入了新的一轮攻坚战,为了进一步地抓好‘金点子’的落实工作,我们‘金点子’工作组,将按照市创城指挥部的要求,真抓实干,再接再厉,打好攻坚战,抓好‘金点子’的落实工作。”
(金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