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 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美丽桂林建设

2018年10月09日 10:46: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逐步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服务品牌,“暖冬行动”“爱心驿站”“社区微公益”“周末爱心妈妈”等服务品牌深入人心,以学雷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在桂林蔚然成风,全市志愿服务常态化实效日益显现。
  截止目前,今年全市共组织大型志愿服务活动70余场,参与志愿者逾20万,服务群众百万人次。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软实力”。今年8月,在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评比中,桂林蓝天救援服务中心队员赖俊晓、广西师范大学小黑板计划项目、象山区平山街道将军桥社区分别荣获了全区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的称号。 
  桂林市象山区平山街道将军桥社区党委 书记 唐文斌) 我们社区通过开展便民服务、医疗保健、扶贫帮困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带动了更多居民来参与志愿服务 使居民群众也得到了更多差异化的志愿服务 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 居民群众交流更多 相处更和谐 大家公共意识越来越强 树立起了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的社会风尚 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大家在服务与被服务过程中 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深入群众心中。
  目前,全市各县区及各部门单位都建有志愿服务组织,各类社会志愿服务组织2千多个,注册志愿者22万余人,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桂林市志愿者协会 秘书长 罗家俊:“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组织集聚优势,形成整体工作合力,推动重点项目,常态活动的落实,不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制度化,常态化。”
(张友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