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传统民俗“李王巡游”展现当地独特文化

2018年10月17日 10:33: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李王巡游是永福当地著名的民俗活动,也一直是永福福寿节上的一个大亮点,居民们敲锣打鼓,舞狮舞龙,展现当地特有的文化,也借此表达爱国热情。
  昨天上午,永福街头非常的热闹,一支抬着金色雕像的队伍引来了众多居民游客的围观,原来这就是当地著名的“李王巡游”。相传,宋宣和七年,出生于永福县堡里乡的宋代广西唯一的武状元宋珙在抵抗金兵入侵时战死沙场,家乡后人为纪念他演绎了“李王巡游”。而作为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李王巡游已经和永福每年举办的福寿节相结合,在纪念英雄的同时也推广当地文化。
  李王巡游人员 李女士:“我们通过这个扮演,想达到就是把福寿节的传统文化推广到全世界。”
  据了解,李王巡游队伍是由当地居民自发组织的,出游人数近500人,在巡游队伍中,不仅有李王金身雕像巡游、舞龙舞狮表演,历史人物的扮演更是让大家一览传统民俗的魅力。另外,在巡游过程中还设置了三处祭祀点,通过祭祀来表达永福人民对英雄的喜爱,对爱国主义精神的推崇。
  李王巡游负责人 马智:“整个活动,主要是想体现当地村民对李王的尊敬,通过祭拜也是体现老百姓对他的缅怀,同时也通过李王的一种精神来做一个祈福。”
(文涛 苏雅文 永福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