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重阳】我陪老人过重阳 养老中心情浓浓

2018年10月18日 10:21: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让家人不在身边的爷爷奶奶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今天上午,夕阳红养老中心举行了形式多样的重阳节活动。
  今天夕阳红养老中心里特别的热闹,爷爷奶奶们早早的就来到了小广场上,演出团队和志愿者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民族舞蹈、音乐快板、武术等表演让现场的老人们看得是津津有味。
  夕阳红养老中心入住老人 乔培国:“我感到现在的年轻人很有礼貌,很有修养他们做得很好,他们牺牲自己的时间来陪我们这些老人是很好的年轻人。”
  夕阳红养老中心入住老人家属 程菊英:“我们以前很少参加,这是第一次比较来说是不错 非常不错,因为我照了很多相他们组织的很好,有学校的志愿者、有小学生、有年纪大的(感到)很舒服,很开心。”
  在活动中,志愿者还给老人们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香囊和贺卡,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这些生活在养老中心的爷爷奶奶们,没有家人的陪伴,更需要社会的关爱,所以哪怕是陪他们聊聊天,给他们一个拥抱,都会让他们感到无比的温暖。
  大学生志愿者 盘凤琴:“(老人们)他们在这边的话,肯定希望很多人过来跟他们一起玩 就会热闹一点,然后我们很多人过来的话肯定会很热闹,我们多关心他们一下的话,就会给他们带来很多温暖。”
  学生:“我今天带了围巾和贺卡给爷爷奶奶,像让他们开心。”
  学生:“我今天带来贺卡给爷爷奶奶他们,我自己亲手做的,我自己亲手做的有爱心,我希望爷爷奶奶开开心心、快快乐乐。” 
  据了解,夕阳红养老中心每年都会举行重阳节活动,就是希望在为老人们庆祝节日的同时,也为爱心人士搭起一座桥梁,让大家都来关心关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
  桂林夕阳红养老中心 纪委书记 胡忠新:“我们的目的就是,第一、营造敬老,爱老的氛围,传承敬老爱老的美德;第二、就是我们邀请了社会各界的人士还有学生参加这样的活动,在青年的心中形成一个敬老爱老的氛围,使他们能传承敬老爱老的传统。”
(李蔚 文涛 熊姗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