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重阳】市民共话重阳节 敬老爱亲永流传

2018年10月18日 10:19: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13年7月1日起施行的新《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规定,将每年的重阳节定为老年节,今年是我国法定的第六个“老年节”,这不仅是国家对老年人的关心和重视,同时也是让更多的人爱老敬老。
  随着时代的发展,重阳节成为了国家法定节日,也被赋予了新的含义,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亲情和传承“百善孝为先”的重要性。记者在调查中,很多市民都表示,现在社会上敬老爱老的氛围是越来越浓了。
  市民 文女士:“社会上大部分我觉得还是很好的,我们那个群体喜欢到养老院去关心一下老人,就是出一点小小的力演一些节目表示慰问一下,开心开心。” 
  市民 李女士:“现在这种风气我觉得越来越好了,就比如说今年这个敬老活动,他们去那些养老院慰问,那些市民对这种还是比较支持的。” 
  市民 杨先生:“敬老爱老挺好的啊,就像我刚才坐公交车,给老人家让座的人也挺多的,我觉得风气挺好的。”
  市民 王先生:“生活当中是稍微差一点,但是正在一点点的好转,我感觉是因为现在传统文化也在一点点的盛行之中。” 
  古时候重阳节的习俗有很多,比如登高游玩、赏菊饮酒、插茱萸、吃重阳糕等。因此,重阳节又称“登高节”“菊花节”“茱萸节”。由于“九”与“久”谐音,是长寿的象征,寄托着人们对老人的祝福。到了现在,像登高等一些习俗也一直保留着,
  市民 曹女士:“重阳节的活动有赏菊、登高,还有一个就是敬老、孝老爱亲的活动。”
  市民 吴女士:“像我们那边都很好的,我们那边才重阳节都是请全村的老人,在村子里面吃饭。”
  市民 唐女士:“一般我们重阳节从家庭来说,应该会到父母家,作为一个问候什么之类的 我们都会去的。”
  市民 梁女士:“跟家里的老人一起去爬爬山。” 
  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也希望不仅是在节日,平时大家也能能常回家看看,多关心身边的老人。
(熊姗姗 黄峥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