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城管加强巡视防“采花” 情节严重可获刑

2018年10月23日 10:51: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期我市满城桂花飘香,但个别人为了一点蝇头小利,不惜破坏城市绿化打起了桂花的主意。为此,市城管支队组织人员加强巡逻,开展了针对盗打桂花行为的整治行动。
  在行动中,市城管支队对滨江路、圣隆路、芳华路、联达广场、铁西片区等一带路灯暗、行人少的盗打桂花“重灾区”进行了巡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工作精神,市城管支队联合公安部门从9月初开始,就组织了针对盗打桂花行为的整治行动。
  市城管监察支队 副科长 金翔:“从我们九月初至今市城管监察支队都对盗打桂花的进行了处理,我们共批评教育和劝离盗打桂花的67人次,处罚盗打桂花行为11起,并且向公安机关移交一人进行处理。” 
  城管部门负责人表示,盗打桂花不仅有损市容市貌,而且也违反了国家的有关规定。如果情节严重、数额巨大的,还将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市城管监察支队法制监察科 副科长 金翔:“根据这个广西实施城市绿化条例办法,对采摘桂花的在一斤以下处五百到一千块的罚款,在采摘一到两斤的处一千到一千五百块的罚款,对于采摘两斤以上的处罚两千块,然后同时我们的公安行政机关也会对这个盗打桂花的可以处行政拘留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情形特别严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的行政拘留,如果在盗打桂花已经达到了五千案值达到五千以上那么我们公安机关还要对他以故意毁坏财物案论处。”
  在此我们提醒广大市民,任何毁损城市园林绿化花草树木的都是违法行为,希望大家自觉遵守,共同维护,形成人人爱护树木花草和园林设施的良好社会风尚。
(程琳 文涛 实习黄佳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