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报告警长!象山辖区发现‘一只耳’踪迹!!”

2018年10月29日 16:40: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动画片《黑猫警长》大家一定不陌生,那个背着袋子逃跑的搬仓鼠“一只耳”更是让人记忆深刻。在象山辖区,凌晨时分,也出现了一个背着蛇皮袋的“一只耳”,像幽灵一样沿街盗窃服装门店后,消失在茫茫夜色中。不管衣服还是裤子,不论男装还是女装,只要是能偷的,绝不空手而回……

       10月11日,警方接到中山南路某服装品牌专卖店工作人员报警称,其店铺被人撬开卷闸门入室实施盗窃,被盗背包1个,衣服、裤子等物品一批,售价近8000元人民币。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对案件展开调查侦破工作。
    “这不是蒋某吗”,一名民警一眼就认出了视频中的嫌疑人,原来,此人曾因盗窃被象山警方打击处理,嫌疑人的长相、走路姿势、年龄体貌等特征,早已印记在此前办案民警的大脑中,所以,一眼就认出嫌疑人。10月22日,警方经过近半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蒋某何许人也?又是什么原因让他将黑手伸向了沿街的店铺?随着审讯工作的展开,这一系列谜底一一解开。
        经查,蒋某一直在社会上流浪,以拾荒为生。2018年1月因为盗窃某店铺的10余双品牌运动鞋,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今年8月才刑满释放。由于气温日渐寒冷,一方面为了寻找过冬的衣物御寒,另一方面为了“弄”点钱维持生计,蒋某将目光盯向了沿街的服装店。利用白天拾荒的机会,蒋某便会暗中观察物色目标,到了凌晨时分,他便偷偷潜到店铺门前,用木棍撬开卷闸门后,进入店内实施盗窃。
        今年10月以来,蒋某先后以此手法在象山秀峰等辖区共作案3起,盗窃所得衣物近100余件。盗窃得手后,蒋某留下一些衣服自用,其他的衣服部分已被其低价出售换取钱财。

        目前,犯罪嫌疑人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