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全州安和镇:打造产业发展“重器”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11月01日 10:43: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10月30日),全州县安和镇举行第三届“都庞香芋·淮山”文化活动,通过评选新一年芋头王、淮山王,推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以优质农产品的“重器”,决胜脱贫攻坚。 
  在评比中,一个重达7.6斤的芋头,和一株38.3斤的淮山拔得头筹,摘得一等奖,经过连续三届举办,芋头王、淮山王的评选,不仅成为安和镇种植户种植技术一较高下的赛场,还成为推销展示高品质农产品的平台。今年的评选吸引了全镇150多名种植户参加,由于每一年种植出芋头王、淮山王的农户,在农产品销售方面更容易得到采购商们青睐,因此,不少种植户都来到现场观摩取经。
  全州县安和镇淮山种植户 蒋珍华:“今年我得了一个淮山的三等奖,回去以后加油干,好好干,明年搞个一等奖。”
  全州县安和镇平岗村 第一书记 庾全明:“通过参观,评比,经验介绍,有信心继续扩大规模,精耕细作,提高土地的附加值,撸起袖子加油干,达到脱贫致富。”
  据悉,安和镇通过建设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以节为媒,突出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农户把芋头、淮山两大传统农产品,打造为脱贫致富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不断扩大规模,提升品质的同时,注重提升农产品附加值,目前,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的芋头、淮山种植已经成为当地农民增收主要渠道。
  全州县安和镇 镇长 蒋延文:“我们安和的香芋和淮山,是全州农业产品中的王牌产品,通过这个活动,让我们的王牌产品,打造成王中王产品,使我们的群众,找准脱贫产业,更好地发展经济,脱贫致富。”
(黄义武 陈奕舟 全州台 唐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