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全州:五千万打通交通瓶颈 致富路上“越跑越快”

2018年11月05日 11:22: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全州县打响交通脱贫攻坚战,加大建制村通硬化路、县乡联网路、窄路加宽、交通“亿元工程”等项目建设。在农村公路通村畅乡、农村公路安全能力提升、交通促进特色产业扶贫等工作上得到较快发展。全县大交通激活了大脱贫的动力,带来大民生的福利。
  全州县永岁镇左江村委地处大山深处,是全州县70个贫困村之一。受2017年“7.1”特大洪灾的影响,该村成为全县深度贫困村。面对被洪水损毁的公路,当地群众在镇党委、政府及上级交通有关部门的帮助下,用最快的时间修通了出山公路,山里丰富的竹木资源又一次源源不断地向外运输。
  全州县永岁镇左江村委党支部书记 蒋士文:“去年7月1日,我们左江经历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把我们左江通讯公里全部损坏了,给我们左江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灾青发生后,上级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组织有关部门,对我们左江道路进行了畅通恢复,这样我们左江的群众生产生活必须用品就能及时的运进来,我们左江的那个毛竹,杉树,也能够卖出去,特别是外地老板,直接到我们村委来收购那个毛竹,杉木,而且价格也很合适,这对我们群众经济水平提高有很大的好处。”
  全州县加大对贫困山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突破了交通瓶颈的束缚,让贫困地区广大贫困户在发展的道路上越跑越快,为全县扶贫产业发展、城镇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带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全州县永岁镇党委书记 唐海涛:“我们永岁镇最大可能地发挥交通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效应和作用,三年来,投入交通建设资金超过五千万元,把发展交通与做好扶贫产业深度融合,同步提速奋进,助力全镇脱贫攻坚。”
  除了疏通贫困地区的毛细血管,全州县加快“主动脉”和普通路“毛细血管”建设力度,极大的改善了全县贫困地区的交通结构。
  全州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曹海年:“五年来,全州县实施的交通基础实施建设项目累计投资8.5亿元,实施大小交通建设项目436个,其中公路建设项目达207个。全县累计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约7亿元,实现了169个行政村约2000个自然村公路通车,超额完成自治区、市、县绩效目标考核任务。”
  目前,全州县公路总里程达到2049公里,公路网密度达到每平方公里56.2公里,273个行政村现已通畅270个,通畅率提升到99%,提升之快位于全市前列。良好的交通运输条件,使全州县70个贫困村村村都有了自己的脱贫致富产业,产业的发展,为保证全州县2020年实现如期脱贫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全州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蒋自秋:“公路的畅通,让我们全州县很多贫困地区一下子从经济的最边缘,一夜成为发展的最前线,更多老百姓共享了交通发展带来的红利。交通的后发赶超为全县脱贫攻坚争取到宝贵的时间。”
(全州台 邓琳 蒋军生 陈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