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灌阳县党建“绿富联盟”启航

2018年11月06日 10:56: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我身边的脱贫故事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2日,灌阳县正式启动党建“绿富联盟”活动,以此助力脱贫攻坚。
  灌阳县委组织部创设党建绿富联盟新载体,依托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和远程系统资源优势,助推全县生态产业发展,发展壮大联盟体成员产业基础。同时,不断拓展绿富联盟“朋友圈”,下派技术指导员组成技术顾问团,加顾问团为好友,解决联盟体技术难题。
  灌阳县委组织部远程办 主任 时青松:“党建绿富联盟这个载体,主要是把我们全县生态产业链上的致富带头人,聚集起来,抱团发展,打造生态产业的创业沙龙,不断地发展壮大我们的生态产业,从而提升扶贫的效果,增加农民的收入。”
  灌阳日升公司负责人 文逵:“作为我们企业来说,不管是农产品的品牌,包括我们的规模,还有我们创新的思路,给了我们企业很大的一个帮助。”
  灌阳县“绿富联盟”活动正式启动前已经试运营近半年,期间,联盟基地共雇佣贫困户就业1200户,以入股分红形式吸纳村集体经济投资400多万元,在开展公益方面共计投入300多万元,免费提供技术指导达2300多人次,举办贫困户培训达2000多人,产业推广达3.45万亩。
  灌阳县新圩镇和睦村党支部 书记 蒋军发:“对我们下一步的乡村振兴战略和发展集体经济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同时对我们党建促脱贫更有信心。”  
  灌阳县委组织部将以党建绿富联盟为基础,将这一平台打造成集产品推介,党建引领助发展、联盟基地宣传的综合平台,实现关注绿富联盟就是关注灌阳生态产业的目标,同时以平台为杠杆撬动起联盟体长效发展机制,增强绿富联盟的品牌效应。
(灌阳台 郑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