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雁山区:“扶贫夜校”成脱贫攻坚“加油站”

2018年11月06日 10:56: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扶贫先扶智,扶智靠教育。今年10月,雁山区在贫困村定期开办扶贫夜校,向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传授实用技术, “扶贫夜校”成为脱贫攻坚的“加油站”。
  日前,在草坪回族乡重点贫困村潜经村的回民小学里,一堂别开生面的技能课在这里进行,50多名贫困群众集聚这里,认真学习“清真厨师”技术。
  【现场声】刀要靠近你这个手,切菜的时候不要离得太远,目的就是切厚和薄。
  主办单位负责表示,所有学员将在这里集中学习一个月以上的时间,学习信息将纳入全市人社部门技能学习考试系统,学员必须完成规定的学时、课程、参加全市就业技能考试,考试合格才能领取厨师证。
  雁山区人社局 副局长 余建军:“这个培训班的目的就是:通过培训,带动就业,就业带动脱贫,我们最主要的核心目的就是通过培训班带领群众一起提高技能,在以后的发展生产过程中能够有一技之长,能够实现脱贫。”
  雁山区还将聚焦“精准扶贫”和“服务惠民”,结合贫困村的实际情况,以扶贫夜校的方式,围绕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开展电工、混凝土工、家政服务、烹饪厨师等十期贫困户就业技能培训班,学员考试合格后,获得市人社局颁发的技能合格证,为今后创业就业创造条件。
  雁山区人社局 副局长 余建军:“我们下一步的培训主要是电工技能培训,还有种养技能培训,我们今年的培训将开展十期左右,目前完成的培训达到450人。”
(刘洪波 通讯员 余建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