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故事】盘正国:带动贫困户养牛致富

2018年11月07日 12:11: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东山瑶族乡锦荣村委双水盘家村的农民盘正国,在县城赚得人生第一桶金之后,回农村老家养牛,带动广大贫困户脱贫致富。
  在县城,盘正国认识了一个北方顾客,他告诉盘正国,北方的牛比我们这边的牛要长得快,长得大经过到吉林实地考察过。盘正国决定回农村老家养牛,老家东山是山区,没有什么其他的经济收入,好在原材料比较充足,草比较多,不如自己回来学养牛的技术,带领当地人一起养牛致富。
  全州东山瑶族乡阳旺牛品改示范场负责人 盘正国:“(当时)有几十万,后来回来就建牛场,又去贷了一笔款。当时我从北方拉回来20多头小母牛。”
  就这样,盘正国开始了他的养牛之路。没有场地建牛棚,他就用自家的田地跟村里人进行流转,没有技术就到外地学习。
  全州东山瑶族乡阳旺牛品改示范场负责人 盘正国:“现在总共的母牛加小牛一起有90多头了。通过我实际考察,跟这几年的摸索,养出来的这个牛,生个小犊牛出来的话,它有80斤到120斤。我们当地土牛产个小犊牛出来只有二三十斤。” 
  功夫不负有心人,盘正国的肉牛因品质好吸引了广东、深圳、长沙等地外地商户前来采购,年收入可达20余万元。 盘正国表示,下一步打算扩大养殖规模,把母牛养得更多,成立养牛协会,带动本地的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让广大贫困户都跟着自己养牛。
(全州台 方怡 蒋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