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雁山区:开设扶贫车间 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11月12日 10:48: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开设扶贫车间,增设“扶贫岗位”,专门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助力脱贫攻坚。
  桂林吉福思罗汉果公司,是当地一家农业龙头企业。在企业的扶贫车间里,正在学习包装技术的张左斌,是来自雁山镇良丰村的一位贫困户。
  雁山区雁山镇良丰村 贫困户 张左斌:“家里也比较困难,自己也是刚出来工作不久,找工作也比较难,但是政府扶贫,帮我们找到这个工作。”
  在政府的帮助下,张左斌来到桂林吉福斯公司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也实现了他照顾家人,在家门口工作两不误的愿望。
  雁山区雁山镇良丰村 贫困户 张左斌:“我现在来这个厂两个月,还在试用期,第一个月已经拿了2300块钱,这个厂还是不错的。在家门口打工的话离家比较近,也可以照顾父母,也可以为家里分担一些农活。”
  在脱贫攻坚的决胜阶段,雁山辖区企业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开设扶贫车间,增设扶贫岗位,以最大能力助力脱贫攻坚。
  桂林吉福思罗汉果有限公司 总裁 蓝福生:“根据我们公司岗位的特点,从我们公司的门卫,到我们公司的种苗基地,到车间,还有其他的一些岗位都安置了一些贫困的劳动力,还安置了残疾人的劳动力。”
  雁山区人社部门还在安置5名以上贫困户的企业开设扶贫车间,进行跟踪服务。同时还通过扶贫夜校等方式,开设了多种技能培训班,提高贫困户就业技能,帮助他们实现稳定就业。 
  雁山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副主任 于海跃:“下一步主要还是通过扶贫车间、公司加农户、以及就业推荐等多种形式,实现雁山区的贫困户稳定就业,有稳定的收入来源,最终实现脱贫致富,达到全面消灭贫困的目的。”
(刘宏波 通讯员 李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