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99户贫困户喜迁新居 易地搬迁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11月13日 10:31: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7日,灌阳县99户贫困户喜迁新居,409人实现易地扶贫搬迁,他们的生活就业有了新着落。
  当天上午,灌阳县水车镇举行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搬迁入住仪式。该集中安置点可安置贫困户47户196人。同时搬迁入住的还有黄关镇和洞井瑶族乡的52户贫困户213人。搬新家,贴新联,贫困户们喜上眉梢。
  灌阳县水车镇泡江村 村民 蒋有姑:“这是我刚刚拿到的新房钥匙,以前我想都不敢想,现在党的政策好,我感到很幸福很快乐。”
  灌阳县水车镇三皇村 村民 时小剑:“我们搬了新家贴了对联,才觉得有家的感觉。”
  开启新生活,同走致富路。灌阳县在完善安置点就学、就医等基本生活配套设施的同时,开办扶贫项目,为搬迁户今后的美好生活谋出路。在水车镇集中安置点的扶贫车间,芸翰纺织即将开工生产,第一期可为搬迁户提供50多个就业岗位。
  灌阳芸翰纺织品有限公司 负责人 翟永锋:“我们的生产车间,能够提供50到120个就业岗位,工资是2000到2500能够满足贫困户的基本生活开支。”
  灌阳县副县长 唐敏:“目前已经投入3600多万元,建立扶贫车间设立公益性岗位等途径安置贫困户确保723户至少每户实现一人就业。”
(金梦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