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秀峰街道:好家风弘扬正能量 家风建设结硕果

2018年11月15日 10:47: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13日,秀峰街道“正家风 促党风”系列活动颁奖晚会在中心广场举行,晚会通过表彰一批好家风家庭,集中展示一年来家风建设的累累硕果。
  我们以往看到的晚会往往以文艺表演为主,但昨晚秀峰街道的“正家风 促党风”颁奖晚会,主角却是从辖区九千多户家庭中涌现出来的35个好家风家庭。晚会通过播放短片以及现场采访的形式,向市民群众展示了秀峰街道一批孝老爱亲、和睦团结的好家风家庭,以身边榜样的力量,让好家风家庭的故事打动人心,好家风的内涵浸润人心。
  秀峰街道“好家风家庭”获得者 张明波:“好的家风实际上就是接受党的教育,我们认真去做,还有每个家庭有每个家庭的好传统,我们的好家风是尊老爱幼,关注社会,将来我们要做得更好。”
  市民 阳启泉:“有很多比我们做得好(的榜样),我们很受感动,我回去以后要向他们好好学习。把家风也搞得很好,这样子对于我们整个社会都是一个促进。”
  据了解,2017年秀峰街道率先在我市启动了“正家风 促党风”项目,聘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新家庭教育先行骨干导师蒋桂香为核心的专家组作为顾问,从街道、社区、小区、家庭共四个层面逐级推进,通过讲座、培训、座谈会、茶话会等形式,举办家风活动80余场次,受益群众达三千余人次。其中,“百姓家风大讲堂”在今年10月被评为全国和桂林市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秀峰街道的家风建设经过一年的深耕细作,结出了累累硕果。
  秀峰区秀峰街道党工委负责人 曹洋:“我们今天这台晚会也是对我们一系列“正家风 促党风”活动的一个阶段性成果的展示,一个工作的总结,通过这台晚会,把我们身边的这些榜样家庭,把他们的家风故事展示出来,好家风就在我们身边,秀峰街道办事处将会继续在秀峰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把我们的家风建设活动进一步地去推广。”
(徐婷 李灿 通讯员 车志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