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男子身无分文饿晕街头 警民合力暖心救助

2020年09月02日 09:16: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这两天,不少市民的朋友圈被一则救治老人的信息刷屏:只见一名老人瘫坐在路上,说话有些口齿不清,并且全身都在不停地颤抖,在现场的一些热心市民和公安民警的合力救助下,老人得以恢复。那么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现场声】别着急,慢慢吃。  
  据视频的拍摄者桂林广播电视台职工小钟介绍,当天(8月31日)下午5点半左右他在十字街新华书店附近创城执勤时,发现一名五六十岁的男子瘫坐在路边,只见男子口齿不清,全身也在不停地颤抖,而此时已经有不少市民围了上来,纷纷向男子伸出了援手。于是他用手机将整个过程录了下来。
  【现场声】我没有大毛病,就是饿的时间长了。你先别说话,你先吃东西。 
  桂林广播电视台 主持人 钟承曦:“我当时看到这个老人的时候,觉得他的精神状态没什么问题,但是他的身体状况的话非常的不好吧当时,他说话在打抖身体也在打抖。”  
  不一会儿,就有热心的市民给男子送来了食物和水,附近执勤的公安民警和医务人员也随后赶到,并询问了男子的身份信息和详细情况。据男子透露自己来自黑龙江,多日前来到桂林找工作,因一些原因,结果没有找到。自己在桂林又无亲无故,而且已经身无分文,结果饿晕在街头,这才有了节目刚开始的一幕。
  桂林广播电视台 主持人 钟承曦:“现在桂林正在创城,我觉得创城不仅仅是我们城市的环境干净整洁,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我们人民的综合素质的提高,因为昨天这个事情发生之后,其实我们桂林的好心肠的人还是很多的,我觉得文明城市需要我们大家去营造,这个现象我觉得是非常棒的很暖心的。”
  在经过众人的帮助之下,该名男子很快便恢复了过来。但民警欲对其进行进一步询问和帮助时,该男子以身体已无大碍为由,离开了现场。
(范然志 杨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